頒獎實況 暨 得獎感言


The winners


First Prize
1 winner, 100 thousand NTD, one trophy  

Giải Nhất
★ Thỏ Trắng / Giấc mơ nơi xứ người
首獎頒獎人: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翁誌聰與全體大合照

剛嫁過來的時候,鬱悶的心情,加上被先生叱罵、冷落,卻不知和誰傾訴。恰巧看到文學獎比賽,所以我將壓抑已久的心事全部寫出來。執筆時,心中出現許多種情感,而我也想試試自己的能力。我的文章寫自己的真實故事,當我接到電話通知,我的作品入圍決審,我又開心又感動。我哭了,但不是因為龐大的獎金,而是有人看了我的作品,有人有了同感。我只希望自己以及那些在他鄉當媳婦的女孩們,生活能夠有人照顧、保護、及幸福,好讓我們減少思鄉、離家的難過心情。因為我先生不讓我上班,所以現在我跟公公婆婆一起去做工,雖然很辛苦,但我會努力,因為公公婆婆永遠給我安慰、鼓勵,讓我不再那麼難過、委屈。

***

Jury Award
1 winner, 80 thousand NTD, one trophy

Giải Bình phẩm
頒獎人:作家/ 評審 顧玉玲。恭喜得獎人!

得獎人致詞



***

Choice Award
6 winners, 20 thousand NTD, with a certificate

รางวัลดีเด่น

★ Mrs Khemphon Sridongphet / มิตรภาพไร้พรมแดน
泰語主持巧儂介紹優選得主。恭喜得獎人!

得獎致詞




Hadiah Favorit
★ Erin Cipta / KISAH YE FENG DAN CARLOS
頒獎人:協會理事長潘存蓉女士。恭喜得獎人!






Hadiah Favorit
★ Sri Yanti / Asap Hitam Di Suriah
頒獎人:協會祕書長 張正先生。恭喜得獎人!





Hadiah Favorit
★ Nanik Riyati / KEJUJURAN DAN HIJABKU
頒獎人:協會理事長潘存蓉女士。恭喜得獎人!

得獎人致詞




Giải Ưu tú
★ Nguyễn Cẩm Thùy / Nỗi Lòng Người Con Xa Xứ 
頒獎人:協會祕書長 張正先生。恭喜得獎人!

移民署台東縣服務站陳允萍代表接受【感謝推薦】獎牌





Giải Ưu tú
★ Nàng Thơ / DÒNG NHẬT KÝ TRONG ĐÊM
頒獎人:協會祕書長 張正先生。恭喜得獎人!